對於隨手一撇就可以畫出漂亮圖案的人充滿了羨慕~~~~ 

 

我與美術從小就是個絕緣體,雖然常常羨慕別人隨手一畫就能繪出ㄧ幅美麗圖案的人常常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們,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樣,但是每次當自己拿出筆來畫時卻常常不知從哪裡下手,連我姪女都常常說要敎我,難道連在她眼中我的畫真的讓她看布下去嗎???重點是我姪女只有五歲半,天呀!!!!這真是傷害我的自尊心呢!所以我決定要跟他們一起學畫畫!我亦然決然的選擇了素描,剛開始老師很懷疑的問了我爲什麼想學素描?我馬上回答說因為素描的東西很方便隨時都可以畫而且我如果看到美麗的景色我想馬上畫下,事實證明我是個思想單純(應該說是個頭腦簡單)的人,因為上了第一堂課我就被打敗了,不但筆的拿法無法拿捏好,色度更不用說了,一下筆就是重重的黑色,五層色階的顏色幾乎都ㄧ樣,我明明就很輕呀!但爲什麼會這樣呢????除了畫色階外老師敎我畫圓,天呀!我的圓怎麼都不圓呢????ㄧ堂課下來不但滿頭大汗最重要的是我的自尊心已經完全配磨平了,雖然老師不停的安慰我,但是我真正被打敗的是我的作業,啊!我居然都畫不出來而且畫到想抓狂,而且我的同事還笑我說有那麼多種爲什麼偏偏選素描呢?唉!所以我決定跟老師談談,原本老師還認為沒那麼嚴重,結果看了我的畫作後,他就說實體素描真的比較少人學除非是學生爲了敎作業,果然老師也覺得我畫的很不好,所以老師敎我用藝術素描,主題用花只要將顏色深淺表達出來就可以了,雖然畫的也不是挺好的但是真的讓我的自信心有被提升的感覺,於是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幅素描,雖然跟老師隨手畫的真的有很遠的差距,但是我還是跨出了第一步喔!希望我的素描課可以越來越有趣,我的功力也可以日益進步喔!加油!

DSC05287.JPG DSC05299.JPG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作品 ~~值得紀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ta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